(丸子2M2D)

 

丸子2M記事*

本來之前打了一篇、後來又把他刪掉了XD。

這次丸子滿2個月要打預防針,因為他發燒了、所以我有內容可以打上來

 

在丸子滿2M前兩個禮拜、我便看到媽媽討論區已經有媽咪們在討論自己的小孩打五合一發燒、食慾差、嗜睡、歡...等等的症狀

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心懸在半空中,一直替即將打預防針的丸子感到心疼

 

這邊就要回頭講到丸子1M大的時候,那時候滿月回診要打B肝。

那天是第一次帶丸子打預防針,其實B肝在寶寶剛出生就會打、只是那時候我沒有參與到,所以不知道打預防針是怎麼回事、怎麼樣的感受。

直到滿月那天、帶丸子回醫院打針,因為等很久所以丸子肚子餓..一直在哭說要喝奶

可是還沒輪到他看診、所以我只能先安撫(雖然我當下也有考慮要親餵、不過診間已經31號了--我們32號)

然後換到我們之後,丸子一直哭一直哭、從進去看診到出來都在哭,醫生說些什麼我也沒仔細聽到

只知道都正常這樣

然後、帶著正在哭的丸子去打針的那一瞬間!!!!!

看著自己的兒子被針扎到大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丸子哭這麼慘

媽媽我真的很心疼

雖然打完針走出去醫院他就沒哭了,可是他整路啜泣到家...

而且在車上他也沒有討奶喝,只是一直啜泣~

 

對,就是從那次之後的過兩個禮拜、我看到2個月要打的針有五合一、13價、還要口服輪狀疫苗

我就已經很不捨了,結果我看到有些寶寶還會發燒跟其他症狀...

所以那時候我心情一直有點悶

也很擔心丸子兩個月打針會不會有副作用

 

就這樣到了打針這一天,滿月後唯一一次帶丸子出門又是去打針,所以媽媽也沒有特別開心~

這天的丸子必須挨兩針跟吃疫苗

剛開始打第一針,丸子沒有哭只是"一"一聲

到了第二針、就是五合一~護士說會比較痛

打下去那瞬間,丸子哭了~但是打完針拔出來沒五秒他就不哭了

超棒超乖跟上次已經比真的差很多、也有可能是因為上次他肚子餓極度不爽、而且他已經哭很久了還要被打針

 

回家之後、丸子看上去很正常,只是回去的第一餐喝奶比平常更不認真,體溫一直保持在36度左右

到了晚上發現已經上升到37.5度~但是還算是安全範圍

殊不知到了晚上快12點。我一醒來要幫他量體溫已經38.1度了

醫生有開退燒藥、上面是說超過38度就可以喝~

後來我想說可能是因為把他包著睡覺讓他體溫上升,於是把他的包巾拆掉等一小時之後再觀察

 

發高燒的丸子緊握著我的手、真的只有心疼的感覺,在這漫長的時間一直希望他的溫度能夠下降

還好這時候有堂姐可以問、畢竟是第一次遇到小孩發燒

一小時過去,丸子的體溫下降到37.8、雖然不多但是有下降,總算安心了一點點

然後他也有正常喝奶

 

整個晚上、我記得當我要睡覺已經是凌晨1點50分、我設了三個鬧鐘、分別3、4、5點要起來量體溫

可是每一次在鬧鐘響之前我就自己醒來了

真的是當媽的才會這樣、心會掛念著自己的小孩也睡不好

 

清晨五點,丸子溫度已經降到37出頭、看他也沒有這麼昏睡了~但是我還是放不下心

畢竟丸子平常體溫都在36.0、36.1、36.2左右~一下子多出一度他真的跟平常不一樣,身體明顯燙很多

到了第2天早上,丸子的體溫已經下降到36.8度、雖然已經是正常溫度了~但是身體摸起來還是熱熱的

因為他還在微燒、所以他睡覺都沒有包起來,也因為這樣他一直睡不好

不但睡不好、還一直討抱抱

媽媽我也很睏,所以抱著丸子跟他一起睡著了@@

一直到第2天晚上大約10點、丸子的體溫才有在下降一些

到了今天第3天,他已經完全退燒了~又恢復到36.0度

 

值得慶幸的是,他發燒能夠不吃藥就下降回去、也沒有食慾差或者反覆高燒

 

這一關、我們母子倆總算一起度過了~小孩發燒真的當爸媽的會比較累

也像堂姊說的、還好不是感冒的發燒,所以整體情況還算好一些。。

 

未來

還有兩次五合一要打

雖然不打不行、打了是為了他好,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打了會有副作用的針、尤其是會發燒的

 

下一次、4個月~又要回去打五合一了~丸子、媽媽會陪著你的

arrow
arrow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