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順利把我的丸子寶貝生下來了,因為我是剖腹、在醫院住了五天之後,進入了月子中心...

目前住了16天左右,已經累積了不少心得、決定分享給還在尋找月子中心的人參考....

 

先來說說價錢、大約在我懷孕10W的時候、就已經下訂好月子中心了。

新竹的月子中心非常搶手,而且其實他們根本不缺客人...

那時候做了不少功課、最後選擇惠生,算是價錢不是極高但又不錯的

 

我當初下訂的時候、其實最便宜的房間剛好只剩下最後一間,7坪4980/天

然後一開始是訂21天、剛好有折扣,後來我婆婆決定讓我月子做滿30天,所以又加訂了4天。

總共25天,然後特約廠商、付現等等都有打折。

折扣是4980*25*0.93(特約)*0.99(訂購滿25天付現)=114627(現金價)

下訂的當下需要先付一成訂金

 

但是我算是蠻幸運的是,入住到現在16天、我都住在8坪的房間、不加價

好像是我要入住的時候,剛好七坪的房間沒了,所以免費幫我升等。

一開始是說升等8坪、兩天後再換七坪~可是不知道為啥、後面就一直住在這裡..

除非有8坪的媽媽要入住、要不然我應該會住到出月子中心為止

以下是8坪房型

  

電視有第四台、房間有WIFI、小冰箱

 

這張照片的正上方是冷氣出風口

 

 

 

廁所乾濕分離、有免治馬桶。

 

接下來,我將把最真實的入住感覺分享給各位....

可能文章排版不會太順暢、但是重點都會補上。

房間設備:

電視有第四台、不怕你沒有節目可以看..但是其實在這邊住也不會有時間看電視、所以可能是陪宿者使用。

電視清晰度還算可以,電視品牌我倒沒看到是什麼牌子的。

再來是,床的部分我覺得有個小缺點就是會有ㄎ一ㄚㄎ一ㄚ的聲音,雖然不是很嚴重啦.....

WIFI我覺得很爛@@因為速度非常慢,還好我的手機有上網吃到飽...所以如果單純使用這邊的WIFI應該會氣死XD

速度慢、有時候還會斷線、訊號也不太好....

廁所有免治馬桶、我覺得對於一個產婦來講真的很好。

最後我覺得比較大的缺點是...

他的冷氣出風口(下圖橫條處為出風口)風是直接往下吹的、所以如果說坐月子期間不能吹到風,那可能在房間都要一直戴著帽子。

但是我是無所謂,也是常常被吹到.....然後因為出風口在那裏、所以會有很明顯的溫差。

靠近出風口就比較涼,在床邊就會偏熱....

餐點:

在這邊、你可以盡情地把你不喜歡吃的餐點跟他們說、他們就不會上那道菜色。

像我住到現在、光是我跟他們說我不吃的東西就有雞肉、鴨肉、鵝肉、牛肉、羊肉、田雞、茄子、薏仁、花椰菜、南瓜、蓮藕...

肉類是我本身就不吃的,其他的是因為某些人吃了會退奶,所以我索性避開。

餐點部分是蠻客製化的,但是因為我的限制比較多,變成他們上餐時會有重複。

我個人是沒關係。

至於好不好吃,我個人覺得還可以。並沒有像之前爬文大家說惠生的餐點還蠻好吃的這樣。

我覺得比較不OK的是早餐,很常出現"炒麵、炒麵線、炒米粉、炒粄條"重點是這四樣的調味方式都一樣...

可能我習慣吃西式早餐,所以這邊的早餐讓我覺得不是很理想(下圖為早點)

雖然說他們中式早餐旁邊會放一個麵包,但是吃起來很像夜市賣的5元麵包品質。

下面這三張圖就是我講的重複性極高的早餐,出現機率約為75%

 

 

 

 

 

  環境:

整理來說,算是很乾淨,因為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打掃,不只是房間還有公共空間。

床單也會一星期換一次。

但是我住到現在覺得有一個大缺點...就是房間隔音極差

剛好我房間外面就是嬰兒室。雖然房門是關著的、但是房門外的一舉一動都可以聽得非常清楚...

我比較不幸運的是遇到有媽媽帶著大寶入住,所以大寶在這公共空間跑來跑去實在是非常吵。

最誇張的是,某一天有個小孩穿著學步鞋(每踩一步都會發出聲音的)...他在這個嬰兒室前公共空間來回跑了好幾分鐘....

然後後來他跑到三樓...我依舊聽得很清楚他鞋子發出來的聲響(瞬間快要失控發火= =)

對於一個每4小時就要擠奶的媽媽來說、其實三不五時抓到空檔都會補眠....

不管是上午下午還是晚上...但是如果這時候外面有人,又是比較吵的..根本不能好好睡。

狀態顯示為被吵過三四次

我是後來真的受不了才跟客服反應的,還好...反應有效。

 

 

每一層樓都有飲水機、消毒鍋、電鍋、微波爐。

但是我會建議有使用奶瓶的媽媽們...自備消毒鍋。

因為他們消毒鍋只有一個,可是一層樓大概7個房間、7位媽媽需要使用...

有時候你可能需要消毒奶瓶缺需要等候....

我一開始就是使用他們的、用沒兩天我就自己帶了...

 

   服務:

整體來講、不管是客服人員還是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保全、送餐阿姨、打掃阿姨...

每個人的態度都非常好。

但是.....

我覺得一個很不OK的是、對於一個新手媽媽來說.選擇惠生可能會很失落...

因為他們不會主動教你如何親餵、如何瓶餵、如何拍嗝...等等。

都是需要你主動去問去尋求幫忙,他們才會被動的來教你。

如果你是第2胎以上,就沒有差...

但是新手媽媽會差很多.....

就像是瓶餵寶寶、每喝30CC都需要拍嗝一次、還有瓶餵奶瓶該怎麼拿...這些你都需要自己摸索....

當他們第一次把寶寶推進來給你,並不會主動告知你。

就拿一個真實的例子來說某一天我兒子喝完奶,我把它放在嬰兒車上面正躺著、結果我的兒子溢奶。

當下我真的快嚇翻了、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狀況,火速求救客服人員...

結果客服跟我說"寶寶吃飽都需要側躺才不易溢奶

對於一個新手爸媽來說、有誰會知道?除非自己事先做好功課....

某天我就因為很多次失落失望、跟客服反應,希望他們能夠主動教新手媽媽該如何基本照顧寶寶...

我得到的回覆如下:

『基本上我們不會主動教你,我們都是等到有狀況了才會告知你該如何做,你要我們教、我們也不知道從何教起,但是你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們還是會跟你說的。』

我不知道你們看到這句話的感受是否跟我一樣,當下我真的覺得爛透了。

就是一定要出事情你才能從失敗從學習並且成長。

為什麼不能主動告知避免呢?

這是我入住至今感受極差的一點。但是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這邊分享給各位,你們怎麼想...就見仁見智了。

所以也因為這樣,我好幾天前就出現"想趕快回家"的想法.....

這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缺點,但是看到他們服務態度又很好...也只能算了。

 

 

結論,整體來說預算低的可以選這家、但是如果你是新手媽媽最好事先做好功課,才不會來到這裡很失落。

以上就是我住在這裡的心得歐~~~~~

分享給各位。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