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片請慎入)

(有圖片請慎入)

(有圖片請慎入)

(圖片有處理過了)

2018.12.6

那時候覺得舌頭下面好像有一顆什麼東西

後來一照鏡子

 

 

 

 

 

 

 

 

 

發現下顎那邊腫一顆起來,因為畫面不太美觀周圍就先模糊了

那時候我一上網查,才發現這就是唾液腺囊腫

唾液腺囊腫是比較好聽的說法,比較粗俗的說法就是蛤蟆腫

他是唾液腺阻塞導致腫起來

不過因為這方面的資訊很少人分享

就算有分享也好像沒幾個人會放圖片

因為資訊不足,所以我查這個資料的時候瞬間覺得人生黑白

有人說會越來越大顆

處理方式可以用抽的、或者手術

但手術又有風險,可能會引起什麼併發症

加上手術費用需要四五千台幣

 

2018年下半年一直破財,看到這個覺得人生絕望

後來我就先去預約大醫院的耳鼻喉科(因為之前查建議大醫院處理比較好)

醫生看診之後,先開了一週的"化痰藥"給我

說是看看有沒有機會消腫

 

吃了一個禮拜的化痰藥,結果是一樣的,雖然沒有變大顆、但也沒有消下去

於是醫生建議我手術切掉

診斷交談的過程中

醫生的答案跟網路上還有我自己體會的不太一樣

網路謠言"可以把唾液抽除" 醫生回覆"他是一顆沒辦法抽"
網路謠言"會越來越大顆" 自己體會"從發現到決定手術,經歷了一個月都沒有變大(中間只有吃過幾天的化痰藥)"
網路謠言"手術須自費四五千" 實際"健保給付,390元掛號費"
網路謠言"因為舌頭下方的線路很多,很難處理,弄不好會有併發症" 醫生回覆"沒這回事"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莫名其妙長這顆,真的是莫名其妙

網路上的醫學資訊,可能之前有什麼XXX的狀況,所以長的機率比較高

但我並沒有他所說的狀況,就莫名其妙蹦出一顆

 

 

 

 

 

這是手術完第10天的樣子,之前有問過醫生手術的復發機率有幾成,醫生好像說低於10%

目前是還沒復發,我也不曉得未來會不會復發

就跟術後併發症,目前也沒有其他什麼異狀

 

然後我是做雷射切除手術在縫起來,縫線會被人體吸收,所以不需要拆線

手術過程約20-30分鐘。

手術期間不會痛,但是術後2小時就開始痛得要死

傷口不自覺抽痛,而且根本不能咬東西

所以建議有跟我一樣的人,術後當天可以吃稀飯果腹

術前須空腹8小時

記得掛耳鼻喉科找大醫院處理

 

最痛苦的就是第一天

到了第二天回診已經好了將近6成,可以稍微咬一點東西吃

第三天過後就幾乎痊癒了,可以正常咬

醫生是說我恢復狀況不錯,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以上自身經歷希望能給有疑惑的患者解答!!!

 

2022年8月20更新

我在去年2021年哪一天我忘了,有復發

但是又自己消掉了~從復發到消掉的過程大概兩三天。

那時候本來以為又要再手術,還好有驚無險

想說這篇文章很多人關注,順便把這樣的消息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