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清晨,丸子就開始發燒,自從斷了母奶之後,丸子越後期越容易發燒

但其實都是那種不需要看醫生,會自己退燒的,也就是所謂的病毒感染

所以這天,丸子發燒我們並沒有太緊張

剛好這天我要去做唾液腺囊腫的手術,想說中午去外面吃個飯就好了

 

這天丸子一起床就脾氣異常暴躁,且非常黏我,也易哭,早上也沒有太大的胃口

後來他在我手術的時候還算乖巧,跟爸爸在外面等著

我手術結束之後,他就趴在我腿上感覺很沒精神

離開醫院要去百貨公司吃個飯時,他一直嗜睡

因為從他開始燒得整個晚上他確實沒睡好,所以想說是不是沒睡飽

後來再吃午餐的時候,丸子除了沒胃口、也不想看卡通!!!

吃兩口飯就不想吃了,接著直接把早上喝的奶跟吃的麵包全部吐出來

嚇死我跟爸爸

 

剛好因為是中午時間,診所休息中,所以我們就直接在外面等到接近診所開診

到了診所,高燒39.3度

醫生診斷是腸病毒

因為丸子在前三天剛好有出門,坐火車回鶯歌、去薰衣草森林

不知道是哪一天染到的

後來醫生除了開藥,還當場幫丸子塞屁股,並告至我們五天後一定要回診

且,此次用藥,第一天必須四小時吃一次,後來才改成六小時吃一次藥品

因為醫生說,沒有四小時吃一次,很容易再度高燒

 

塞劑真的好厲害,塞沒多久到家後就退燒了,丸子也生龍活虎

只是有精神後大約兩小時,丸子開始持續嗜睡

本來還擔心 睡太多晚上作息會亂掉,但其實沒有

 

前面三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都沒睡好

這次的腸病毒實在跟以前那種小感冒的威力差太多了

丸子前面幾天晚上,完全睡不好

大約感染腸病毒第三天,手腳跟肛門開始長紅疹、起水泡

看到疹子,我們更確定是腸病毒

 

後來五天後回診,醫生一直很驚訝,他跟我們說上次幫丸子看診的醫生是說
"疑似腸病毒"

這次這個醫生看到嘴巴跟四肢紅疹才確診為腸病毒

醫生一直說:通常是夏天才會有腸病毒,丸子竟然是在冬天感染的

醫生診斷下不確定是哪一種類型的

我本來以為是71型腸病毒

但醫生說,71型是重症,丸子不是

 

醫生幫丸子開藥之後,順便還開了一條藥膏擦紅疹,他跟我們說不能擦有類固醇的藥膏

還好丸子出疹子我們什麼都沒幫他擦

 

這次醫生依舊開了五天的藥,並要求五天後再回診比較好

因為已經快農曆過年了

這五天吃醫生的藥,丸子的情況已經幾乎康復了

紅疹也開始結痂退散

腸病毒一發病真的來勢洶洶、但也因為他的病況跟平常很不一樣,我們沒有錯過黃金時間

馬上就帶去給醫生看了

 

今天是1/27,丸子的藥在前天已經完全吃完了,回診醫生也說不需要再吃藥了

嘴巴破的部分也都結痂了

這10天左右的時間,父母跟孩子都很受苦受累

尤其是前面一周

半夜都還要起來餵藥((那時候就突然想到丸子在睡過夜之前半夜都要起來餵母奶XDD))

然後我最欣慰的是,丸子吃藥是非常配合的

然後也因為嘴破,前期小孩吃飯都很痛苦

但還好丸子並沒有到完全不吃東西

 

丸子腸病毒症狀:

1.發燒
2.嘔吐
3.嗜睡
4.極度黏媽媽
5.連他喜歡的卡通也不想看
6.沒胃口
7.嘴巴、四肢、肛門出現紅疹水泡
8.半夜常常睡不好醒來

 

本來我還自我安慰,這個腸病毒得過了之後就不會再發病,有了抗體

但沒想到腸病毒竟然多達60幾種

快暈倒!!!

 

只能說,一定要落實勤洗手,還有不要讓小孩在外面亂摸吃後再吃手

arrow
arrow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