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打文章、打個開頭就會按『X』關閉

因為突然要打卻不知道該打什麼、但是有時候又覺得有一堆心得可以分享。

所以這次終於整理了一些關鍵字可以上來記錄一下

 

伴隨著兒子越來越大、真的有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曾經想說放棄部落格經營

但是又覺得兒子的成長要記錄下來

所以還是硬是挖出時間來打這篇文章

 

自己的時間大部分都花在小孩身上、連玩電腦玩手機的時間都大幅減少

好處是可以少碰手機

說到這個、從我去年懷孕到現在產後半年

我的近視整整增加了一百度

短短一年的時間、也可能是因為懷孕時間只能躺著..然後那時候一直躺著看手機

還有前幾個月在半夜剪兒子的指甲(燈光昏暗)

加深了這一百度、我已經不太敢像之前那樣隨便糟蹋眼睛

現在就是比較少很少看3C了

 

 

每一天、都在期待著兒子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成長

這次最明顯的就是很會爬@@

兒子的爬行功能是在4m18d正式打開、活躍時期是在6m

接近六個半月的他、已經對遊戲地墊以外的世界感到好奇

我只是離開房間沒幾分鐘、回到房間已經不在地墊上了

  

然後就在前天、發現兒子越來越會爬之後、媽媽我開始訓練他

在他需要媽媽的時候、要主動過來找媽媽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他太聰明、根本也沒什麼"訓練"到、才三天他就已經非常熟練了

每一次都會爬過來找我、然後我就立刻【抱緊處理

在這之前他都是在原地一直該要人抱

 

七坐八爬,丸子現在還是坐不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喜歡坐著、不管是抱著他坐在腿上還是讓他獨自坐、他沒幾秒就會失去耐心扭屁股

  

就算有拿玩具吸引他、結果還是一樣(到底是有多不喜歡

現在媽媽一直在等著丸子何時能好好的坐

不過每個寶寶進度真的都不同、早晚都會的、只是快慢問題。

 

 

再來就是丸子已經會認人了,不過還好的是不會太嚴重(久久見一次面的外婆抱抱也可以

然後丸子在五個多月的時候會叫爸爸、六個多月會叫媽媽

但是只是單純發那個音、並沒有持續每天的叫

不知道等他真的會說話的時候會先叫誰呢

(先叫爸爸好了、這樣有什麼事情都先找爸爸;媽媽就可以比較悠閒了)

 

然後,丸子是一個不太喜歡坐在靜止的推車上面

有時候我在煮飯、把他放在推車上,沒有幾分鐘就失去耐性要人家抱

  

說真的。他是一個很愛給人抱抱的小孩

其實我也是屬於很愛抱他的媽媽、畢竟能夠這樣親密相處的時間就這幾年

加上我生的不是女兒、兒子更會越早脫離媽媽的懷中

所以、如果可以我就會去抱他。

  

  

 

丸子非常的會撒嬌

真不知道是從哪裡學來的、他老爸老媽小時後可不會這樣阿!!!

每次問他怎麼了,就可以秒眼眶泛紅然後落淚XD

真的是戲精

我也很愛跟他玩、常常逗他笑的下一秒就問他怎麼了、他在立刻扁嘴

有一次丸子下樓玩、聽他爸爸說玩得很開心

結果一上樓看到我就扁嘴哭哭

真的讓人覺得好笑XD

  

再來丸子的情緒表達也越來越清楚、有時候本來要帶他下樓玩玩、但是礙於爺爺奶奶不在、要抱他回房間、在走的路上就開始表達他不想要回房間的情緒該該叫

感覺對他來說、房間已經變成很無聊的地方XD

 

  

丸子這兩個月的成長、或許不只這些、但是我能馬上想到的就是這樣了XD

再來就是講講媽媽的狀況

對、一直沒說,我從丸子快三個月開始就產後掉髮..

每次洗頭吹頭都是整把的掉(還好我本錢夠多)

我本身就是頭髮濃密的、如果我本來頭髮就不多還這樣掉真的會禿頭阿

就這樣...持續掉到現在丸子六個多月還在掉...

不過數量有稍微減少一點、真不知道幾時才能停止掉髮

  

丸子六個月了,我身上還是有五公斤的肥肉揮之不去

餵母奶會瘦、帶小孩會瘦、這些都是假的

 

 

在丸子五個多月的某一天、我的情緒整個大失控

那一整晚、丸子不知道怎麼回事、幾乎每個小時都會醒來哭鬧一次

從晚上九點我開始要睡覺到凌晨四點...

我處在快睡著又醒來、剛睡著又醒來的狀態

整個晚上持續不斷、到了凌晨三點多那次我整個受不了

頭痛欲裂的我、哭鬧的丸子、打呼的老公..我也沒有氣力在哄他

所以我就放任他在三點多的時候給他哭..然後在吼我老公叫他起來

糟糕到我婆婆都上來看發生什麼事情

是的,我自己EQ不好失控了。但是整個晚上長達七個小時的折磨、能不失控也很難

幾乎沒有睡到覺的我....

我真的覺得媽媽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角色、要很有耐心也要接受有了孩子帶來的一切狀況

但是這邊我想要說的是

希望正在看這個的你們、當媽媽情緒失控的時候、別只看當下而怪他為什麼要生氣

應該是要去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真的很重要

 

經過這一晚、我再也沒有對丸子發過脾氣

對我來說他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嬰兒、我為什麼要對他生氣?

他睡不好也不會是故意的...

我也佩服自己、就這樣堅持到現在..我還會繼續努力

 

  

還有一個對我來說很需要加油的是

丸子的副食品

我在丸子五個半月的時候開始給他接觸副食品

媽媽真的不好當

要做副食品給他吃、還要想著要煮什麼、該怎麼搭配、他現在要先吃泥狀、幾時改顆粒..等等

時間已經夠少了

還要額外挪出時間來做副食品跟餵食

這禮拜開始、丸子的副食品將會從一餐改成兩餐

這表示著要做更多的菜色跟花更多的時間

如果丸子吃的狀況好、我就會很輕鬆...

他狀況不算到太糟、只是餵他吃副食品必須要有額外的東西吸引他注意、要不然他很快就會失去耐性不想吃

然後他又不喜歡坐著、我們買的餐椅有時候他都會左右扭來扭去、導致也不好餵食

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很艱難的課題

就跟丸子厭奶一樣讓我煩惱

所以..媽媽我還在持續努力跟找方法中....只能告訴自己加油了

  

最後。

孩子的爹在孩子的媽滿28歲的那天許諾、在孩子一歲之後要帶孩子的媽去日本

剛開始我掙扎好久、一開始是在想說到底要不要帶丸子去

經過評估、我們決定兩人自己去就好了

因為帶一個孩子出國真的有很多不便、怕小孩出狀況、還有吃東西方面、以及也怕他太累之類的

這中間我也是一直在掙扎、因為丸子從來沒離開我這麼久過

老實說我有分離焦慮症

但是我又好想去日本...

所以現在就是希望丸子在爸媽出國那幾天能夠在家乖乖等爸媽回家

媽媽我也會買很多丸子的東西帶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