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4351490.jpg

時隔五年

都忘記當初大寶丸子打這個針幾天才發燒?然後又是什麼症狀?

也沒有把它紀錄下來

也因為這次桃子的症狀讓我累到不行,所以就隨手記一下

 

3/16那天帶著剛滿一歲的桃子去醫院接踵預防針

本來以為會是"德國麻疹+水痘"

但因醫生考量半年後又要接踵A肝第二劑

所以這次是先打"德國麻疹+A肝第一劑"

 

在診間的時候,醫生只有說德國麻疹可能會發燒或者長疹子

但我並沒有細細地問說"大概什麼時候發燒或者燒多久"

 

後來去到打針的地方,打完之後我便問護士"這個如果會發燒的話,大概什麼時候會燒呢"

護士回答我"會發燒的話大概今天或明天"

然後我就離開醫院了

 

度過了護士所謂的這兩天發燒,我終於安心了

 

沒想到,到了第8天桃子發燒了,半夜一點多開始發燒~大約38度左右

那天桃子整晚都沒睡好、身為照顧者的我也是一樣沒睡好~

後來大概早上桃子就退燒了,但退下來的溫度大約在37出頭

整個白天活動力都正常、除了喝奶跟吃粥不太認真之外

 

到了晚上七點背睡的時候,桃子又燒起來了、一樣是燒到38左右

這時候我就在想說

"難道是上禮拜打針的副作用?可是護士說要發燒也是那兩天就會燒了,還是因為桃子有吃到細菌?"

因為桃子除了發燒、並無其他任何症狀

第9天的半夜燒到清晨5點多才正式退燒、中間一樣是幾乎每小時都是躁動翻來翻去

DACB77A1-3F87-4DB3-9F51-2659F687C493.jpg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大約接踵後5-12天才會有發燒現象

而其他的大概就是兩三天內

 

看到這個不禁覺得傻眼,被那護士給騙了

他根本沒有這個的專業知識還亂回答

害我還以為會不會是細菌

 

然後白天桃子脾氣特別差

或許是因為連續兩天都沒睡好吧?!

各種尖叫爆哭..

下午難得有補眠將近三小時了

S__44343367.jpg

醒來之後的桃子恢復以往開心愛笑的

只是沒想到晚上7點背睡的時候,連續爆哭半小時

明明已經沒發燒了,沒想到後勁這麼強

我整個快要失去耐性、但心想他可能是因為打針不舒服
 

這次桃子接踵德國麻疹疫苗,在第8天發燒

燒了兩天終於沒燒了

最後並沒有出疹子

脾氣那些什麼的也都恢復正常了

 

這次的針真的搞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翎Ling 的頭像
    翎Ling

    翎𝓛𝓲𝓷𝓰 x 丸桃.生活日記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