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天晚上,有用糖果誘惑丸子找青蛙尿尿
(雖然昨晚尿完沒給他吃)

今天,就像上面影片那樣、早上七點多丸子就把我叫醒說要找青蛙尿尿

而且尿不少,尿完回來就跟媽媽要糖果了  😂

不過好的開始總是成功的一半

後來就一樣給丸子穿學習褲

這一天 我說最多的話就是

『要尿尿要找小青蛙知不知道?要大便要做大馬桶』

(婆婆有買小馬桶給丸子)

早上丸子拼命地去找小青蛙尿尿阿

不過,比較傻眼的是,他喜歡分段尿

尿兩滴之後,我把尿倒到馬桶裡面

他又說還要尿

每一回合大概尿個3-5次

雖然有跟他講一次尿完,但他可能覺得這樣很好玩吧 😑

 

但好景不常,就在接近中午時,帶丸子去樓下打西瓜汁給他喝

我在廚房打到一半

突然客廳傳來丸子的聲音『青蛙』
『你要青蛙尿尿是嗎』聽到關鍵字之後我馬上這樣問

『不要了』丸子說道

---覺得不對勁,立刻放下手邊事情跑去客廳找他---

丸子只是一直說不要找青蛙尿尿

『媽媽不是有跟你說,要尿尿要找小青蛙嗎』

母親決定伸手摸摸他的學習褲

『怎麼濕濕的,你是不是尿尿』

『對...』丸子小聲地說

『你怎麼沒有找小青蛙尿尿?媽媽是不是跟你說不能直接尿在褲子上』

『對..』

『那你怎麼還尿上去』

『...』丸子已不知怎麼回我

(媽媽火速拿去洗的學習褲,早洗澡乾?)

帶他回房間之後,我又是一直在跟他講道理

『媽媽是不是有說要尿尿要找小青蛙』『不能直接尿在褲子上阿』『你看你沒有內褲穿了(我只買一件 )』

『媽媽有直接尿到褲子上嗎』『爸爸有尿到褲子上嗎』『是不是有跟你說想要尿尿要跟爸爸媽媽講』

雖然不知道他聽進去幾成,理解幾成

但我覺得多講應該有幫助(?

 

對於丸子尿褲子,這是情理中的事情,因為訓練戒尿布;可以不尿褲子就成功也是蠻厲害的

所以我覺得這樣沒關係,

但沒關係之餘,還是要教他、跟他講

現在我只希望我今天追加下單的三條學習褲能夠趕快寄來,只有一件真的不夠用

 

中午,丸子午睡前,我就跟丸子說

『媽媽要去廁所尿尿了,你要不要一起去』引導他尿尿需到廁所

『要』

後來丸子進廁所之後,是一次尿完,沒有像早上那樣分段式的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闖禍不敢再耍寶)

 

----------午睡後---------

 

午睡醒來的丸子,立馬問他要不要去找青蛙尿尿

『要』

幫他把穿過的尿布脫下來之後,確實尿了一泡

但可能忘記媽媽早上曾經生氣過

又開始分段尿尿 🤔

但這次只分兩次

尿完尿,就幫丸子穿上一般的短褲(因為沒有學習褲了)

脫下來的尿布一滴尿也沒有(晚上睡前可以繼續用的概念)

 

從丸子起床之後,又進入了嘮叨模式

但丸子只有尿尿很順利

通常丸子一天至少有一坨屎

但是到了晚上都還沒歐,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這樣一直問他,他會有壓力所以導致排便往後延?

 

這中間丸子有願意坐大馬桶

但很可惜的什麼都沒有

就在晚上要出門前,丸子很開心地在房間跑來跑去

鼻子靈的跟什麼一樣的媽媽立刻聞到屎味

『你是不是歐扁扁』立刻問道

然後丸子不理我繼續奔跑

此時

.

..

...

一顆大便從他褲子裡面掉出來

立刻問他是不是要大便(因為絕對不止一顆這麼少)

但後面給他坐小馬桶

也是0產值

 

媽媽有點挫折

是天時地利不對嗎 怎麼順利拉坨屎比登天還難

 

明天再繼續努力調整方法試試看

 

 

看第一天的劇情丸子戒尿布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