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5W丸子媽心情@

想當初可能4-8W才一篇文章,現在到了後期真的是每個禮拜都要記錄一下

就在丸子滿35W的這天,還是要把這個禮拜的心情感想打一打XD也算是一種紀念吧....(幾個月後幾年後回頭來看文章)

先來說,我在34+4的這天非常難熬...因為這一天丸子的胎動非常少非常少(雖然他還是有乖乖打嗝),但是他的胎動跟前一天差了一半以上

沒錯我還差點要去醫院看看他的狀況,可能也剛好前一天是假日禮拜天

我兒在他爸放假的時候胎動都會比較多,然後周一到周五平日就會動比較少,這是一直以來不變的定律。

(其實很奇怪的是,他老爸不常跟他講話培養感情,可是他總會在他爸摸他的時候踹他、或者他爸在家的時候動比較多

然後這時候我老公就會說:『怎麼樣ㄚ~我是他老爸ㄟ』,一整個是北爛老爸的意思

回歸正題,星期一這天他胎動真的很少,不太愛動、我的觀察時間就是放到晚上;因為平常丸子雖然白天動很少、但是晚上煮飯吃飯的時候會動個幾下。

可是這一天他連會動的時間都不太愛動.....

當然,我在這天有拿天使之音來聽聽他的心跳、下午一次晚上一次,速度都正常...

本來想說正常應該沒關係、可以再觀察看看。可是在我臉書有加入一個社團,剛好在這一天有一個媽媽也PO文說他的小孩不太動、然後有一個媽媽就回覆說『他當初在35+4的時候、胎動減少、去診所心跳正常、後來他覺得很奇怪、在轉大醫院、結果僅急剖腹、小孩還是去當天使了...

對,丸子媽咪看到這個留言之後、又開始想東想西很擔心很擔心很擔心(網路上的一些媽媽案例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

這一天、真的睡不好,半夜起來尿尿的時候、按照慣例躺回床上都會摸摸他確定他會動,可是剛好在這一晚我摸好久他才動、然後動也是小力的一下下

我就這樣從半夜一點多摸他一直摸摸到兩點多我可以安心之後才睡覺,整個就是清醒擔心的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

後面就是、我越摸、他動越多越大力之後才安心繼續睡回去.....

然後在那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不斷在內心跟他精神喊話、順便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拜託神明保佑我的兒子沒事

還好我的噩夢在這一晚之後就結束了,早上起床丸子不但動的跟假日一樣多、我也有在隔一天後續追蹤心跳、一切正常

就這樣、從那天之後到現在三天了、我每天都一直跟他說話、他每天都動的比之前平日還要多

而且我也要求我老公每天都要跟他講講話、讓他知道他的爸爸媽媽真的很愛他,他一定要平安健康。

 

上面就是在這一週,我最黑暗的一天分享,因為到了後期每次醫生囑咐的都是注意胎動。

所以我真的很注意ㄚ(而且有時候都會在社團上面看到38W39W什麼胎死腹中的可怕消息),所以真的媽媽們一定要在後期注意胎動、變少就要去看醫生、千萬不要猶豫。

 

接著來說說我後期的身體症狀

『宮縮』現在35W了我還沒有宮縮過、也不知道那種感覺是怎麼樣~算是蠻慶幸的。這應該說是產兆比較晚出現吧?因為認識的人(懷孕週數跟我差不多的)好像都已經出現宮縮了

『軟便、肚子痛』近一兩週、我的大便都是偏軟的、蠻多次沒有形狀;然後也比平常容易有拉肚子的肚子痛感,可是卻不是吃壞肚子我覺得這可能是產兆@@?但是又沒宮縮?聳肩XD

『疲倦』從懷孕之後、我就一直都是早上六點多陪老公一起起床吃早餐、然後大概八點到十點之間會睡回去;起初是因為一個人在家不知道要幹嘛、也不想玩一整天的手機,所以想說睡覺。可是最近幾天、早上老公去上班之後、我都會變得很睏很想睡覺,之前不太會這樣,可是這幾天早上卻出現嗜睡(重點是我每天睡眠時間都足夠)

『恥骨』講到這個就神奇了,這幾天恥骨劇痛指數大幅下降、也就是說比較少哀號了,雖然還是會痛

『小鳥胃』最近一兩週、胃口真的變小了、沒有像中期這麼會吃這麼會餓,神奇的是這一週我只胖0.1公斤,這是多麼誇張的新聞阿!!!從中期過後從來沒胖這麼少過,肚子這一週好像沒什麼長大(但是我會去相信丸子有長大的)

『肚子重』懷孕快9個月了,其實我覺得我肚子真的不會太大、我走路站著都不覺得肚子很重、(沒有用托腹帶也無感、其實買來到現在沒用過幾次、好像白買了?)即使知道丸子有2.3公斤以上了,但就是覺得還好可能我比較高?唯一覺得比較重的時候、就是當我側躺要躺正的時候,會感覺到有一坨重重的東西(是丸子寶貝)壓在我身上、這時候是我唯一覺得肚子重的時候....

『妊娠紋』老實說、我一直都知道、妊娠紋會長就是會長,因為那是遺傳,不會因為你擦很多保養品就不會冒出來,所以一直以來我每個禮拜只擦兩次左右(做2休1的概念),我老媽說他是在生我那個禮拜才冒出來的39W。所以32W之前的時候我肚子非常乾淨、沒有任何紋路~但是也不是自豪不會長、只是在等他幾時長出來然後在這個時候肚皮開始會癢、結果就手賤阿!!!抓癢而且還輕輕抓自以為輕輕抓就不會有紋路,結果左右側邊都被我抓出來了、過了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不過我現在身上有三處妊娠紋、第三處是在右下腹部~是我老公看到跟我說的~那邊其實我沒有抓...然後最近就是裂開的地方非常癢非常癢、之前跟本不會癢成這樣;然後現在改成每天擦肚皮的霜、不是為了消滅他、而是希望他淡化不要這麼癢目前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紋路面積不大、不粗.....

 

胎位,超音波媽媽來告訴大家、我兒子還是一樣腳腳在下面歐我個人是覺得下禮拜回診一定會預約剖腹時間的。

因為真的寶寶越大越不會有機會轉正、我跟我老公都已經做好要剖腹的心理準備、也覺得這樣也好,可以在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去生小孩。

不過雖然到時候會約時間剖腹、搞不好我兒子也不會在那時候出來、還不少案例、媽媽預約好剖腹時間、結果提早破水、落紅開指、提早剖腹。我希望我兒子至少待到37W足月在退房

當然這只能讓我兒子自己選了,媽媽都可以。

我是覺得刻意算好日子、好時辰剖腹的八字不會准,本來我們是想讓醫生決定剖腹日子,但是我婆家覺得還是挑幾個好日子~所以下禮拜六應該就是確定剖腹日了。

 

@35~36W丸子媽心情@

  

*圖35+2的 丸子媽咪(素顏請忽略)*這天還幫丸子買了推車呢

又到了歡慶丸子成長進度的這天了我的寶貝滿36週了

總覺得到了36W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生了XD雖然這樣還是希望丸子寶貝能夠待到足月37W再出來

最近常常跟丸子溝通,跟他說『丸子寶貝,星期六爸爸媽媽跟醫生叔叔會幫你決定出生的日子,最慢那天你一定會出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自己挑一天出來,不過要滿37周才行唷

說到這邊,幾周前..應該是四月初;當我開始期待丸子出生的時候,我做夢有夢到一個小孩子的聲音跟我說『27號怎麼樣?』(只有聲音沒有畫面)

不知道是不是丸子在跟我說他27號會出來@@?雖然我後來有跟他說4/27他才36+6有點早~5/27又太晚超過40W,不過現在想想會不會丸子真的4/27蹦出來阿XD

不過應該是隨便做夢隨便聽到聲音吧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我曾經亂夢的27號了XDD~所以想說打上來紀念一下。

其實後期一直沒有夢到自己幾時會生小孩的預知夢,只有那一次。

 

這週,我常常沉浸在一種歡樂中、我發現我兒有一個可愛的舉動

每當我曲腳、然後發出【ㄎㄧㄚ】的聲音的時候,我兒都會被那個聲音嚇到踢一下

其實前面就會這樣了~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把腳曲起來之後他的空間被擠壓到他才踢我的,後來發現是因為聲音的問題....屢試不爽

丸子爸都說我很壞故意嚇丸子,我不是故意的阿~最近這兩週、我的腳彎曲都會有聲音,有在想是不是鈣不夠才會這樣

總而言之,真的太可愛了!!!!!!!!每天都會上演、因為我的腳發出ㄎㄧㄚ的聲音、他嚇到踢一下,有時候是膝蓋ㄎㄧㄚ、他也會踢。

 

在35+5的這一天,我的恥骨開始變痛了、原因不明。半夜說「看林老師」的聲音又出現了

覺得很奇怪,恥骨一陣子痛、一陣子又不痛、然後一陣子又開始痛.........

然後這一週是我的妊娠紋擴充周,比起上禮拜、這禮拜長出來好多就讓他隨風而去吧.....

 

上禮拜紀錄我才說,我只胖0.1公斤,在前幾天的六日兩天、不知道為什麼一下子胖了0.9公斤

欸!!!我前面維持得很好欸~一個多禮拜都只胖0.1~可是在35+3、35+4的時候卻莫名其妙兩天增加一公斤左右

我一直跟我老公說,我沒有吃特別多對不對、怎麼會胖這麼多?????

好吧!這個問題的答案沒人能回答、只能到產檢那天看看體重趨勢怎麼走?這幾天有減下來一點點、但還是胖了~我也不知道到產檢那天早上是否會瘦回來...下一篇公佈

 

35-36W我依舊一直很注意胎動這塊,還好目前都正常、我還發現丸子在某一天非常活躍的隔天都會胎動變少、丸子爸是說他前一天玩累了、今天要休息。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在怎麼休息、該動的時候還是要動、動太少媽咪還是會擔心(這週的某一天,丸子又被他老媽偷聽心跳了

35+6的這天肚子一直會痛、不是宮縮痛(36W了一樣不知道什麼叫做宮縮)、也不是陣痛,就是拉肚子的痛,害我一直在想這是不是快生的產兆XD?

有人說是因為緊張,所以才會拉肚子、但是我其實一點也不緊張,我只有期待我兒的出生....

這兩週真的肚子比以前還要會有拉肚子的痛感、我突然想起,在我以前每次月經來之前都會拉肚子、不知道這兩者之間是否有關連????

 

36周的這天,跟往常一樣癱在床上玩手機~沒想到正躺沒多久,腰就痠了不太舒服、然後坐著緩和一下、繼續躺著又開始腰痠.....

側躺也是,讓我不禁胡思亂想『難道是傳說中的產兆XD?』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過...

是產兆也太快太早了吧~~~還是希望丸子乖乖待到足月再出來阿....

 

令人期待的本周產檢終於快到了,那天會很忙、要確定剖腹的日子、幫丸子買汽車座椅、還要去月子中心確認入住日期、以及加日子。

對,我又默默的肯定我兒子頭上腳下了,媽媽就是超音波;有人覺得納悶"為什麼我知道他頭上腳下?"

因為他是我兒子、因為他在我肚子、因為我跟他相處了250幾天、所以我知道

所以這個禮拜六又是驗證我說的話的時間了XDD,然後順便看看丸子有沒有長胖胖嗄

 

@4/23-36W+2D產檢日@

  

今天是開心跟我兒見面日,結果公布、距離兩週前產檢到今天、總共胖了0.7公斤。還可以,顆顆

然後今天因為是35~37週期間,要做乙型鍊球菌篩檢還好我有備而來,穿了裙子

乙型鍊球菌篩檢自費450元,由醫生拿一根棉花棒塞入陰道,不會痛。

然後,我兒如同我所說的、依舊胎位不正,有順便跟醫生預約了剖腹日@@好期待歐~~倒數中...

棒棒丸也有按照進度成長,已經來到2649公克囉!!!應該之後出來可以破三千

不過醫生說:『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就算現在看好剖腹的日子、寶寶也不一定會那天出來、可能提早...也有可能胎位轉正改自然產

一切真的說不準阿XD

然後接下來就是每個禮拜回去一次了我超開心的,可以一個禮拜就跟我兒子相見歡一次

因為後期真的會一直緊張胎動、所以每一天又好像過的有那麼一點慢

下星期六又可以跟我兒子見面、真的超開心的~~可以每個禮拜都看看他

 

再來就是今天丸子媽好忙還去了月子中心,因為我婆婆覺得月子中心住滿25天比較好(當初下訂單是21天)

所以有跟月子中心的人確認大約入住日期跟更改入住天數

 

再來就是去俏媽咪搬汽車座椅啦

今天蠻幸運有遇到活動,消費滿6600送腳踏車(下圖)

 

我們買的是JOIE 0-7歲的汽車座椅 7680元(真心覺得俏媽咪的東西也算便宜、不過某些商品真的還是藍印子划算)

上次買推車也有超過6600、就沒有送東西,還好這次有活動

   

*圖36+2的丸子媽咪*

時間越來越接近生產日了,距離我兒足月再五天

剖腹日就先不公開了,因為講了也不一定是那一天、等之後有確定了在跟大家說XDDD

接下來是每個禮拜六產檢一次,所以文章會一個禮拜一篇、接著就是生產文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