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7W丸子媽心情@

耶~我兒滿37W了!!!這一週也是一天一天的慢慢數著日子終於到了足月這一天。

從這一篇開始就是一週一個新連載XDD

後天就要跟我兒子見面了,開心又期待

 

那麼一樣來講一下這週的狀況吧!!

上一次產檢的時候、衛教人員跟我說可以開始擦羊脂膏囉

我一直以為羊脂膏是等哺乳的時候破皮擦的,可是衛教人員跟我說:『現在就可以開始擦羊脂膏、先保養你的乳頭;不是等到之後破皮了在擦就沒用了。

所以我也是當下才知道、從那天之後每天都有乖乖擦兩次。

羊脂膏是一個黏黏的東西,不過寶寶可以吃

 

這一個禮拜出現過幾次(非常少次)疑似宮縮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宮縮的症狀

就是會感覺到丸子在頂、然後如果你那時候動你的腳、會有一種陰道一起被扯到的感覺。

有點奇怪就是了,我聽說的宮縮都是整個肚子硬硬的、可是我並不是整個(大概4/5面積硬硬的)

我還下載宮縮計數器APP,結果根本到現在還沒派上用場

也有可能我那樣就是宮縮、最準確還是得跑醫院用機器測過

但是我至今也沒有去醫院、因為我覺得還沒出現產兆、就算那種感覺真的是宮縮、頻率也很低

我一天大概只有出現兩三次而已吧????

 

然後上次產檢、我的醫生跟我說:『因為你的胎位不正,所以你的產兆要比照第二胎的狀況

(請看下圖)

  

5-10分鐘陣痛一次,我目前連疑似假性宮縮都才一天出現兩三次、距離這個標準非常遠

破水、我有跟我兒說不要用破水的方式、因為破水通常都會比較緊急,而且胎位不正的人如果遇到破水、就得立刻禁止飲食、水也不能喝。

我的醫生在上一次跟我說:『你胎位不正、所以一但出現產兆,立刻來產房報到、然後不能吃喝任何東西、要不然手術會有生命危險

就是後面那個生命危險讓我有點CARE這件事情

後來,經過我的調查,我才知道原來是怕到時候萬一不是空腹剖腹、緊急手術時如果有嘔吐怕會造成吸入性肺炎、會很麻煩。

所以我每天都跟我兒子說不要用破水的方式提早出來

 

腰痠、便意感,目前確實有出現腰痠的感覺、不過並沒有持續....

便意感...說到這個我已經連續五天、一天排兩次哈哈哈哈(不是拉肚子歐)

我兒子對我很好的就是我之前說過的,大部分的孕婦都會便秘、可是我懷孕至今都沒有便秘過、每天都很順暢

而且最近五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一天還上兩次XD

不過也是每天伴隨著"有點肚子痛、卻沒有拉肚子"的感覺。這個至今還是個羅生門

 

血性分泌物至今尚未看見,胎動減少也沒有。

這禮拜我每天都很放心,我兒每天都胎動正常乖乖保持下去到生產那天阿~

 

然後這邊一樣要講一下體重,上次產檢完的兩天假日我又一次胖一堆了。

每次體重大失控就是在六日

搞毛阿!!!??然後到今天有掉下來一點點..一樣是等本周六產檢那天、再來看看我這一個禮拜又胖多少

 

上一篇連載中,我有敘述自己變成小鳥胃(所以那時候體重才有辦法一個多禮拜只胖0.1)

但是這種美麗的事情只維持那一段時間

我的食量已恢復正常,三餐正常吃零食也照吃

 

前兩天,因為我的睡衣換成無袖的,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看到自己的上半身是有多麼的雄壯威武

我懷孕前,其實手臂就不算細的,懷孕後、手臂更是粗到一種境界 

(現在都不敢穿無袖出門見人、一定要使用外套障眼法)

有圖有真相↓↓↓↓↓↓↓↓↓↓

   

什麼東西啊

現場每個人都很纖細、就我看起來特別大隻.....

沒錯,我實際上半身就是這麼ㄎㄨㄞˇ,我唯一慶幸的,是我的腿還沒有走鐘成手臂那副德性

我一直告訴自己,等生完小孩就要還債了

生完小孩應該是先瘦肚子,我一直覺得這粗手臂、還有後來冒出來佈滿全身的肥肉還會纏著我

看到沒有當初還是小姐的我.....這張也才一年多前的照片....

以前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明明很瘦卻嫌自己胖

嗯...實況轉播、目前37W整,總共胖了13公斤

當我認清楚自己已經不在是S號的翎竹之後,當下卻一直跟老公說:『怎麼樣?我就是大肥婆、胖子竹

我不是賭氣、我是嘲笑自己、自娛娛人XD

變胖是事實......

只能之後還債了(老公說我現在是M號翎竹..還可以?

而且常常被他說我很大隻有時候坐他的腿、他就會ㄍㄞ說『腿快斷了

但是我一點也不傷心,我有強韌的心可以接受來自八方甚至是身邊至親的批評指教

哈哈哈哈哈哈,然後這時候我就會說『壓死你XD

*在這邊希望這真實的事件能夠讓其它也變胖的媽咪有些安慰,胖沒關係、這是偉大的犧牲,只要有心之後會瘦回來的*

話題似乎偏遠了XD但是這確實是這幾天的心情阿.....

 

嗯,37週的這天、我兒腳腳還是在下面,所以要自然產真的不太可能....

我一直在倒數到數著自己還有幾天能夠發胖妊娠紋擴張

因為剖腹預定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還是有一段時間能夠繼續體型橫向擴張、紋路縱向拉長

 

我老公說,他覺得兒子會乖乖的等到預定日出來。

我自己是不知道,最近很神經質的每天盯著內褲看有沒有落紅

(因為我跟我兒子說,想要提前出來可以但是要用落紅的方式跟媽媽說、然後至少足月才能出來)

所以倒數的日子裡面、也是一直在注意產兆跟胎動

 

38週的連載中,我就會公布剖腹日了(前提是他沒提前出來或者突然胎位變正)

雖然我很想趕快見到我兒子,但是為了他好、他還是得在媽媽肚子裡面多住幾天、把該發育的器官發育完全

 

那麼又是令人期待的產檢日就在後天

 

@4/30*37W+2D產檢日@

   

(圖37W+2D丸子*要橫著看,可以看到丸子整個正臉唷)

 

開心產檢日,寶貝丸子2986G囉這一個禮拜丸子足足胖了337G

真的是媽媽的棒棒丸,這禮拜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吃多或者吃特別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丸子就有長胖胖

媽媽本身這一個禮拜胖0.3公斤、應該都在我兒身上;不錯繼續維持XD

可是這次連假有三天、感覺三天又會胖個一公斤以上(過往都是這樣)

然後胎位跟我想的一樣,頭還在上面(感覺9成9機率剖定了

放射師一直說丸子的嘴邊肉很多、說臉很胖很圓,哈哈

而且放射師還問我是不是有吃比較多、因為丸子上一次是2週胖300多G、可是這次是1周胖300多G

我是沒有特別多吃、或者針對特別營養的食物多攝取、都沒有、連零食也減少0.0

總而言之,丸子是健康肉肉丸

 

上禮拜做的乙型鍊球菌,高達1/4孕婦會感染的,我竟然沒有感染

我一直以為我高機率會感染,因為我從懷孕中前期開始就一直下面感染、騷癢之類的....看了很多次醫生拿藥膏跟塞劑

孕婦下面感染機率其實很高、我也是到後面三個月"天天擦藥膏"才停止搔癢、就算不癢了我還是天天擦

因為之前就是擦了沒癢之後、一停藥膏又開始癢

不管勤換內褲、保持通風、勤換護墊、每次洗完澡都會拿吹風機把下面吹乾...等等的方式都試過了...就是特易感染

真心覺得孕婦還是會有很多私密處的問題,也有多數孕婦在懷孕會長痔瘡歐

 

好吧,雖然我乙型鍊球菌是通過的,但是醫生說我的陰部那邊有輕微黴菌感染0.0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癢、分泌物也沒味道,可是既然醫生都開塞劑給我了,還是要乖乖照做歐

 

然後,我的肚子大小沒啥變、感覺還是跟之前差不多、重點丸子有長胖

可是肚子雖然沒有大、但是紋路卻一直擴張

這......嗯~~就這樣

 

下個禮拜六又是相見歡的日子囉!!!再來就是離生產日不遠了。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