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的開箱文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情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我新入手的相機

CASIO-ZR5100

因為這台相機的開箱文實在太少了,所以也來寫個一篇讓大家參考參考

 

我的上一台相機是CASIO-ZR1000

2013年購入,最近才換這台

只能說CASIO的美顏相機真的好好用

 

白色看照片覺得有點塑膠感,但是實際拿到卻不是這種感覺

還好我選對顏色了

 

原廠基本配備如下

美顏相機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美顏功能

跟我以往拿的ZR1000真的不一樣

它分成以下四種能調整的介面

平滑度

從0到最高階+6

自然、自然美白、自然美白+、美白、美白+、粉嫩、粉嫩+

六種我最喜歡的是粉嫩

氣色看起來最好(下面再分享拍出來的效果)

臉部亮度

基本上我都用0

臉部立體感

我這個也是都用0

 

再來跟我以前拿的ZR1000

明顯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他有廣角、還有背景模糊、超誇張慢動作攝影、跟WIFI功能、相機正面多了一顆拍照按鈕

覺得現在相機真的要本身有WIFI功能比較好

不然一張WIFI記憶卡真的不便宜

相機上有個WIFI圖案的按鈕

按下去就是這個操作介面

記得手機要先下載EXILIM CONNECT這個APP

才有辦法配對傳輸照片

 

接下來就是實拍囉

首先是以自然膚色為底 ,來增加平滑度

我覺得頂多到平滑2就差不多了XD

到了平滑6感覺過度美顏都不像真人

所以我都用平滑1

接下來是全部以平滑1為基準,變換色調

這幾種,美白+跟粉嫩我都蠻喜歡的

但可以依照當下拍照燈光來決定要用哪個模式

 

像下面這張,同樣都是平滑1 粉嫩

但是拍出來的感覺不一樣

我自己就覺得比較喜歡下面的色調

比較暖

上面那張是在白光下拍的

下面這張是在黃光下拍的

所以這次ZR5100提供這麼多模式,覺得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當下狀況去做調整

 

接下來是他很特別的ART模式

共有HDR、鮮豔、模糊背景、優雅、唯美、仙境、懷舊七種模式 

但我這邊只跟大家介紹我最喜歡的背景模糊

背景模糊適合拍半身照 全身的話不太好抓

雖然他還是有意點小瑕疵在(比如說拍側面鼻子也一起模糊掉XD)

但是以美顏相機來說,已經很厲害了

然後使用背景模糊,相機會自動轉換成"平滑+3 自然美白+"這個模式

我也是回到家開始整理照片才發現的

 

大致上就是分享我覺得這台相機最吸引我的地方

其他沒有分享的,可以再參考其他人的分享囉

跟我以前的ZR1000來說,這台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