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產我換了一家醫院,上次生丸子是在東元醫院給田醫生接生。因為東元每次產檢都要等到天荒地老、剛好又有新的醫院有推薦的醫生、所以我在初期的時候轉來「中國醫藥」這邊給蘇聖淵醫師看🙂

 


這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問題,所以陪病人數有管制、探病也全面謝絕...我這次也選了雙人房,上次生丸子五天都在健保房...

中國的房間廁所都很乾淨,跟東元比較起來真的差太多🤣

不過我明明是9號才要剖腹,8號11點就必須先辦理住院了😳不知道為什麼🤷‍♀️

  

住院第一天也沒特別做什麼,就是簡單測量胎心音跟抽血驗尿~

  

本來要插管子的地方在手背,但是因為護士小姐把我的血管刺破、所以改在這個位置,這還是我第一次被插針的地方,非常痛😭

  

老實說、提早一天來有點浪費時間、因為也沒有特別做什麼,醫院的床也沒有家裡舒服😕

不過既然醫院這樣規定那也只能按照規定來,禁食前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

這次懷胎總共胖了11.1公斤,真開心🥳比起丸子那胎的14公斤,真的算是胖很少😆

  

還沒手術前、整體氣色還不錯😆整個期待隔天與桃子見面~

%E6%9C%AA%E5%91%BD%E5%90%8D

第二天早上開始吊點滴,距離見面的時間越來越靠近了🤩

  

這次生產整個過程都跟東元不一樣🧐被推入產房的我,依舊覺得手術房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冷🥶

在從病床要移動到手術臺上、護士幫我把床弄高一點,然後我在平行移動上去(這對一個恥骨痛的孕婦來說比較方便🙂

躺上去之後也有幫我灌熱風、所以這次在手術台上並不會冷~

後來麻醉師就來幫我打麻藥了,一直叫我把身體捲成蝦子🦐形狀,這對一個大肚婆來講有點吃力😂但還好有護士幫忙.... 

這是我第二次脊椎打針,感覺沒有很痛..然後麻醉師問我說是不是怕痛,我說對啊~🤣他就說要幫我加一個止痛的,但是需要自費、然後12小時後才會起作用,我當然說好🤣🤣🤣

另外,術後止痛也沒有以前那種按壓式的...是一種改打屁股的七天長效止痛針,反正我全部都有自費,因為剖腹產不是普通的痛,這個錢絕對不能省!!

打完麻醉之後,半身沒多久就開始麻麻的、然後醫生就開始切肚子了,整個過程都不會痛;只有感覺到下半身一直在晃動、大概10分鐘後左右...一個護士突然幫我按推肚子,桃子就被抱出來了❤️❤️❤️

  

桃子一出來就直接哇哇大哭🤣我聽到他的哭聲一瞬間鼻酸,但我這次比較冷靜沒有落淚🤣

接著桃子就開始他的愛哭之旅,從他出來到抱出去給豬隊友看這中間40分鐘他一直都在哭😂

哭聲跟哥哥丸子完全不一樣,丸子那時候哭的很宏亮、然後很快就穩定下來~

桃子則是一直哭,哭聲比較小、但很細嫩,一聽就知道是女寶😍

我也是在這個時候幫桃子取了「愛哭包」的綽號🤣🤣🤣他真的好愛哭、不知道跟雙魚座有沒有關係?

抱出來之後、我一直等護士把桃子抱過來給我看一下,但這次等超久....

這中間我有時候感覺到臉很麻..還有呼吸有點不順,一直在靠意志力撐著、就是要等看桃子真面目

桃子出來過後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看到他(醫生傷口都快處理好了😂)這個時候才知道她幾點幾分出生多重,桃子比哥哥還小一點2835克,跟我猜的差不多(豬隊友還猜3000)

 %E6%9C%AA%E5%91%BD%E5%90%8D

接著,桃子終於跟我見面了,護理人員讓我們做了親密接觸、桃子躺在我的鎖骨那邊、眼睛還有睜開,但是因為放的位置太靠近我的下巴、我根本也看不清楚她到底長怎樣🙄

只知道他本來乖乖的靠著、然後護理人員講她、她就又開始哭🤣不給講的意思...

大概三分鐘過了,護士說桃子腳丫丫有點冷了,就趕快把她放到保溫箱、然後要推出去給爸爸看。

  

在桃子要被推出去的時候又開始哭了🤣真的有夠愛哭....

接著我也沒有被弄睡覺,就一直保持清醒,直到傷口處理完畢被推到恢復室。

當後面麻藥開始慢慢退的時候、我開始發抖...

然後在恢復室很無聊的待了半小時,一直想快點回病房跟老公分享整個生產過程😂

半小時過去了,我終於被推回病房...然後也是精神狀態還不錯的跟老公聊天

回到病房之後馬上就能喝水,這邊也不需要等排氣,醫生說如果喝水不會噁心想吐就能吃東西了~

所以餓了這麼久我終於吃到東西🤣只是也沒有太大的胃口...

第一天傷口不痛,但一陣一陣的宮縮卻有點痛,我還有自費幫助子宮收縮的,這天晚上真的很明顯感覺到子宮收縮產生的痛感,但基本上都還可以忍耐。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臉突然這邊癢那邊癢;然後整個睡不好😩護士小姐說可能是打長效止痛針的副作用...讓我拿冷毛巾擦臉,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幫助😂我就是一直很癢...

總之,這一天平安的落幕了....

湊成一個「好」字的我也要封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