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自已也是雙寶媽了

經歷了兩次懷孕,這次想說來做個表格讓大家知道差異性

剛好我是一男一女,所以更可以讓大家看清楚

第一胎-男寶

第二胎-女寶

孕吐6週到15週左右結束

孕吐6週到17週左右結束

14週出現胎動

15週出現胎動

早中晚皆很不舒服

孕吐接近中後期都是固定晚上開始不舒服

皮膚好,臉上沒什麼痘痘

皮膚好,臉上沒什麼痘痘

容易出血、常常跑醫院拿小白球或打針

只有前三個月有出血過兩次,後面沒有

子母線很明顯

子母線偏淡

孕期下體容易感染

孕期下體容易感染

後期恥骨痛

後期一樣恥骨痛(但感覺比第一胎更痛)

胎位不正

胎位很正

情緒易波動.焦慮.愛哭

情緒易波動.焦慮.愛哭

輕微前置胎盤

胎盤位置正確

10週左右看到小雞雞

12週頸部透明帶檢查知道高機率女寶

無特別偏好食物

孕中期只愛喝水不愛飲料.零食.

整個孕期幾乎都在床上度過

過完初期幾乎可以像一個正常人走動

17週左右出現過一次缺氧現象

17-24週經常出現缺氧現象

半夜幾乎寶寶都不太會動

半夜還算常動

虛弱的孕婦

健壯的孕婦

肚子很圓

肚子很圓

38+4無產兆約定剖腹生產

38+2無產兆約定剖腹生產

 

表格僅供參考,其實生男生女沒有固定的現象

常常有人說 生男喜酸生女喜辣、懷男寶皮膚差女寶皮膚好、尖肚男生圓肚女生..等等的

其實這些全部都是唬爛

還有什麼第一胎住好住滿.第二胎比較快生這些也是因人而異

我兩胎都完全沒有任何產兆~小孩乖乖等預定日被抱出來

 

然後孕前期(12週前)本來就很容易出血、他可能是著床性出血或者有時候胚胎自然淘汰

這時候媽咪們放寬心就好了,是你的孩子就會跟著你、如果小孩便當沒帶好也會再找時間再來重新回到你身邊。

想當初第一胎、前期很容易出血我很擔心

但是到了第二胎、剛知道懷孕沒多久之後就出血,吃了三天安胎藥~過了一周又有少量咖啡色出血

但我沒有回診,平常心看待~小孩一樣乖乖握著媽媽的手在我肚子裡健康長大。

這是我個人經驗分享~當然有任何異常還是一定要跑個醫院

 

 

懷孕沒有因為是男或者是女有什麼一定的事情,全部都是看個人體質還有當下運氣如何XD

以上資料給那些現在還存在疑惑的新手媽媽們參考囉

祝福所有孕媽咪順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